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电脑使用管理基本规定

时间: 2008/09/22   作者: atc   点击:
电脑使用管理基本规定
    为了保证本中心各电脑的正常使用,尤其是保障与仪器相连电脑的正常运行,特制定本规定。
一. 所有电脑实行专人管理,其中与仪器配套电脑由仪器管理人员管理,客座  人员自带电脑,由自带人自行管理。
二. 客座人员原则上不得利用仪器所连电脑上网查资料、处理论文数据、打印文件材料等,除非经本中心管理人员许可。
三. 仪器使用时,必须先关闭网络,以免损坏驱动程序和相关数据。
四. 扫描电镜、透射电镜、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四台特大型仪器所连电脑不准上网,也不能用任何移动贮存设备向电脑内输送任何信息;其中两台电镜只准许通过光盘刻录方式输出信息,不准使用移动盘输入或输出信息。
五. 使用电脑时,不准私自下载或安装任何驱动程序,不准删除任何已装程序。
六. 利用移动盘拷入拷出信息前,必须先用杀毒软件对移动盘杀毒;建议尽量用邮件发送;网上下载的任何信息必须先杀毒方可打开。
七. 管理人员每半月应对杀毒软件、防火墙、360安全卫士等进行升级,修补系统漏洞,以防被攻击。
八. 不准上不健康网站,不准在网上发布任何不良信息,不准玩游戏。
九. 周一到周五白天不准利用电脑观看电影、电视、球赛等任何视频内容;使用音频时,音量应尽量小,不可影响他人工作或学习;优先满足整理实验数据或查找论文资料的人员使用电脑;离开前及时关闭电脑及电源。
十.  电脑出现故障时应及时报告管理人员,以便尽早修复。
    客座人员违反上述规定者,将视情况从其入室押金中扣除损失费,一年内禁止在本中心从事论文工作;工作人员违反规定者将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湖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2007.5.1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