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

时间: 2008/09/22   作者: atc   点击:
  一、本中心为校级开放实验室,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热诚欢迎海内外同行加盟、合作。所有在室客座人员必须服从本中心管理人员的统一管理,遵守学校及本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 (详见《分析测试中心基本制度》)。

      二、进入本中心必须衣着整齐,并在指定地点更衣、换鞋;保持室内安静,不得喧哗;外来人员未经许可一律不准入内。

      三、本中心仪器设备严格按照《分析测试中心仪器设备管理制度》执行,未经许可不得任意动用。本中心低值易耗品按《实验室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实行借用登记及赔偿制,委派专人统一管理,厉行节约,杜绝流失。

      四、所有在室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安全守则》及上级有关安全规定,加强防火、防盗、防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严格遵守国家环保部门制定的有关规定,不得随意排放超剂量废气、废水、废物,防止污染环境。

      五、不得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注意保持室内外卫生。

      六、本中心实行考勤制度 (详见《分析测试中心基本制度》),所有在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作息制度(特殊性实验除外),且离室前必须打扫卫生、关闭水电和门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