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超临界流体色谱分析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 2019/04/29   作者:   点击:

 

2019428日(星期日)由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和湖南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超临界流体色谱分析技术培训班”在湖南农业大学第八教学楼北408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全省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共160余人参加培训班,培训班由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秘书长王丽萍老师和湖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刘秀斌老师主持。

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陈光辉教授致欢迎词

湖南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陈波教授致欢迎词

首先,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陈光辉处长代表湖南农业大学致欢迎词,陈处长详细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重大科研进展和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发展现状,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鼓励大家通过1天的专业技能培训能有收获有提高。接着,湖南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陈波教授代表因故出差不能到会的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农大分折测试中心主任曾建国教授致词,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寄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

超临界流体色谱(SFC)分析技术基于正相LC的原理,又兼具反相LC的易用性,具有卓越的分离性能,使科学家们能够快速实现对小极性化合物,结构类似物,同分异构体,对映异构体和非对映体混合物的分离和定量分析。沃特世公司高级应用工程师付书娜和曾玮两位老师分别从SFC理论、硬件原理、操作技能和案例分析四个方面系统为大家讲解超临界流体色谱分析技术。付书娜老师对SFC理论、仪器原理、硬件及仪器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和精彩的演讲;曾玮老师针对超临界流体色谱分离方法开发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应用实例让大家有了深刻的理解。培训期间,老师和同学围绕超临界流体色谱原理、仪器技术特点、应用范围和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积极交流,特别关注超临界流体色谱与各类检测器的联用技术,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期待日后能将SFC这项技术应用到复杂的植物功能成分研究当中。

沃特世高级应用工程师付书娜老师老师授课

沃特世高级应用工程师曾玮老师授课

培训考核为本期培训的最后内容,各位老师和同学认真参加考核,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和省分析测试协会针对培训考核合格者颁发了专业技术培训合格证书。通过一天的学习,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收获满满,对超临界流体色谱分析技术会有了一个更深的理解,为未来的科研和实际生产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高效的解决方案。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全省各大科研院校与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和省分析测试协会及沃特世公司建立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

培训现场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课

培训现场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参加培训考试

本次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部分代表到湖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参观进行现场交流,了解分析测试中心各大型仪器设备的性能及应用范围,并对这些仪器设备与自身科研需求相结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湖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始建于2002年,是学校设立的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程度较高的分析测试公共服务平台,为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经过学校多年的支持和建设,可以划分为色谱质谱分析系统、系统生物学研究和超微结构表征三大分析平台。现装备有扫描电子显微镜、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UPLC-SDQ MSUHPLC-Q/TOF MSHPLC-QQQ MS)、超高效合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荧光实时定量PCR仪、生物芯片系统、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和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仪器设备30多台(套)大型仪器设备。同时也是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副理事长单位,紧密围绕学会宗旨,加强与学会会员单位和学员交流。分析测试中心定期组织各类专业技术培训班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科研测试服务的同时面向社会提供测试和科研合作服务,积极促进大型仪器资源开放共享。

(新闻稿来源 分析测试中心刘秀斌  邹剑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