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09年中国有机质谱年会(第二轮通知)

时间: 2009/09/07   作者: admin   点击:
      
2009年中国有机质谱年会
(第二轮通知)
 
     在我国质谱分析事业迅速发展的形势下,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有机质谱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将于2009年11月7-9日在北京联合举办《2009年中国有机质谱年会》。会议将邀请著名质谱学专家作大会学术报告,举行分组专题报告和壁报论文展示,交流有机质谱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经验。会议期间各质谱仪器公司还将介绍新产品、新技术及其应用新进展。为帮助大量初涉质谱分析领域的分析人员提高业务水平,将举办二场免费技术讲座,拟邀请有关专家讲解《质谱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及《质谱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
一、会议议题
1.  有机质谱的基础研究及新技术、新进展
2.   生命科学、医学、药学中的质谱应用研究
3.   环境科学、农林、化学化工领域的质谱应用研究
4.   能源、材料领域的质谱应用研究
5.  食品安全、毒物分析和兴奋剂检测中的质谱应用研究
二、 大会报告
在质谱新技术及基础研究、生命科学、医学、药学中的质谱应用研究、以及环境化学、食品安全方面邀请了以下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
(1)       张玉奎院士,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蛋白质分离鉴定方法进展
(2)       江桂斌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高分辨色谱-质谱方法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分析中的应用
(3)       刘淑莹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蛋白质中二硫键的质谱分析问题
(4)       再帕尔研究员:中国医科院药物研究所,基于RRLC-MS/MS方法的恶性肿瘤的代谢组学研究
(5)       钟大放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采用UPLC-Q-TOF-MS追踪和鉴定生物样品中的药物代谢产物
(6)       欧阳正教授:美国普度大学,小质谱的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
(7)       袁谷教授:北京大学,电喷雾质谱鉴定环肽对映体及碎裂机理研究
(8)       齐飞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同步辐射电离质谱及其应用
(9)       丁传凡教授:复旦大学,从双曲面电极到平面电极--新型离子阱质谱仪研究
(10)   聂宗秀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生物颗粒质谱的研究
(11)   质谱技术的发展与食品安全,报告人待定
三、征文要求
1.     凡未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或其他重大会议上发表,并与上述议题相关的研究内容或有价值的综述均可投稿。会议论文摘要格式请严格按照《质谱学报》征文要求(见通知附件)。请注明是否同意刊入《质谱学报》增刊。
会议论文摘要内容应包括论文题目、前言、材料和方法(实验部分)、结果和讨论、主要参考文献、英文论文题目和英文简短摘要,篇幅限于2页;如只刊登中英文摘要,篇幅限于1页。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一部分论文在会议上口头报告,另一部分论文以壁报形式展出。壁报尺寸:宽80厘米,高110厘米,自行制作。
2.     征得作者同意的会议论文摘要,将以《质谱学报》2009年增刊的形式发表,收取150元/页的版面费。
3.     收稿截止日期为2009年9月15日。投稿一律采用电子版,投到质谱学报信箱: jcmss401@163.com
来稿请务必注明作者通讯地址、邮编和联系电话,邮件标题注明“2009年中国有机质谱年会参会论文”字样。
四、青年论坛
为鼓励青年质谱工作者,大会举办青年论坛并评选优秀论文。参会人员年龄限制在35岁以下(1974年9月15日以后出生,以身份证为准)。参加青年论坛者9月15 日前将稿件全文发到以下邮箱:cjiuli@cau.edu.cn,论文摘要仍发到质谱学报,以便收录到大会论文集(质谱学报增刊)。
 五、报名时间及注意事项
欲参加本届会议者,请于2009年9月10日以前将会议回执寄给会议联系人,以便会务组安排相关事宜。会议注册费为700元/人,食宿自理。学生参会会务费减半。会议具体地点以及有关事宜详见第三轮通知。
为更好地组织大会,希望参会人员在9月30日前缴纳会议费;9月30日以后交费者,会议费增加10%;即一般人员会务费770元,学生380元。
缴费方法:
(1)从银行汇款:将会议费汇到以下账号:
户名:中国分析测试协会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市阜外大街支行
帐号: 02000492090249074-57
行号:492
(2)从邮局汇款:将会议费寄到: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  汪正范收,邮编100045
汇款注明有机质谱年会  会议费。并注明参会人单位,姓名。
六、会议初步安排
大会:11月6日报到,11月7-9为会议报告、学术交流及讲座时间。
技术讲座:《质谱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及《质谱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讲座分别在11月6日及11月10日举办,每个讲座各一天。参加者可于11月5日报到。
会议地点:北京
七、会议联系人
1.李重九,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理学院,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邮编100193,电话010-62733079,E-mail:cjiuli@cau.edu.cn
2.胡蓓,中国医学科学院,电话65296573,pei.hu.pumc@gmail.com
3.乔善义,军事医学科学院,电话 66930634,crbj611202@sina.com
4.汪福意, 中科院化学所, 电话 62529069,fuyi.wang@iccas.ac.cn
八、大会支持媒体:仪器信息网 www.instrument.com.cn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
 
20098
 
 
会议 回执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及通讯地址
职称及职务
电话和E-mail
有无参会论文
是否参加食品安全讲座
是否参加药物分析讲座
 
 
 
 
 
 
 
 
 
 
 
 
 
 
 
 
 
 
 
 
 
 
 
 
 
 
 
 
 
 
 
 
 
 
 
 
 
 
 
 
 
 
 
 
 
 
质谱学报(增刊)编排格式说明
中文文题
中文作者 
 (作者单位,城市 邮编)  
 
英文文题
 
英文作者
(作者单位英文, 城市 邮编, 国家)
 
Abstract:
Key words:                                                                      
 
中图分类号:O 657.6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
 
前言部分,无需前言字样,直接开始正文
 
实验部分
1.1  主要仪器与试剂
五号字
1.2  样品处理
1.2.1  五号字。
1.2.2  五号字
1.3  仪器测量
五号字
 
结果与讨论
2.1  样品处理
五号字  
2.2  测量条件
五号字
3  小结
五号字
1  小五号字,黑体
 
1  小五号字,黑体
表格用三线表的格式
 
参考文献:(只列出主要参考文献,著录格式如下例)
 [1] 李金英, 郭冬发, 姚继军, 等. 等离子体质谱分析技术研究新进展[J]. 质谱学报, 2002, 23(3): 164-179.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