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做好200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09/09/07   作者: admin   点击:
     为做好我校2009年专业技术职务的申报评审工作,有效发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称申报条件
1.高教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按照《湖南农业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湘农大[2005]69号)(以下简称《评审办法》)执行。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除教学工作量不作要求外,其他条件参照教师系列评审条件及各系列有关评审条件执行。
2.新参加工作人员认定专业技术职务及行业评审专业技术职务或外省调入的专业技术人员重新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条件按照《关于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有关问题的意见》(湘人发[2001]55号)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职称工作有关政策的通知》(湘职改[2005]1号)执行。
3.实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制度的职称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经学校同意报考后,通过相应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获得相应级别外语、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且达到任职年限,学校可按有关文件规定根据工作需要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
二、职称申报评审组织工作及材料要求
(一)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
1.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审组织工作,按《评审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2.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在职称评审工作中的主动作用。在将职称申报人员的材料推荐上报前,各单位须按照《评审办法》要求对申报者的申报资格、学术水平及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综合考核和初评把关,将纸质公示材料公示后再推荐上报给学校。
3.严格执行对岗申报的政策。申报职称必须与现岗位所从事的工作相符,申报材料必须与所申报系列材料要求相符。
4.职称申报材料的准备及信息录入工作。职称申报材料的准备请参阅《职称申报材料一览表及表格下载》(见附件1)。各学院将职称申报人员信息录入“湖南省职称与专家管理系统”(见附件4)并生成上报数据,与个人申报材料一起按规定时间统一上报人事处师资科。
5.关于职称推荐评审工作的说明。⑴我校具有教育学、生物学、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利用、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和农林经济管理等12个学科的教授、副教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权;具有化学、体育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哲学、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和物理学共9个学科副教授的评审权。上述学科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育委员会1997年颁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设置的,具体学科涵盖的范围都有明确的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申报时,必须是根据本人实际所从事的工作并结合《职称软件编码及有关表格式样》(见附件5)的分支专业对岗申报。
⑵对于自评申报人员,学校不组织推荐,初审符合申报条件人员全部推荐上报,经省教育厅职改办及省职改办资格审查通过后,学校根据确定的评审指标进行差额评审。
⑶对于部分学科或系列需到校外评审的正高、副高申报人员,学校组织召开推荐会,根据研究确定的推荐指标进行差额推荐,获准推荐外评人员经省教育厅职改办及省职改办资格审查通过后到各系列职称评审委员会参评。
(二)初次认定和调入人员认定专业技术职务
初次认定职称、调入人员认定职称的申报安排在年底进行,届时会专门下发文件,敬请留意。
(三)实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制度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聘任
1.申请程序:①个人提交资格考试合格证书、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②所在单位签署同意聘任的意见,将其材料报人事处;③人事处进行初审,呈相关校领导审批;④下发职称聘任文。
2.个人提交材料:①关于要求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报告,所在单位签署同意聘任的意见;②已通过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考试登记表、现任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中专及以上学历)、职称外语成绩单、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四)其他有关事项
目前,省人事厅尚未启动湖南省2009年职称评审工作,因此,材料的准备工作暂按以前的有关文件规定执行,上级部门如有新的政策,则按上级部门新的政策要求补充、修正。
三、职称申报评审的时间安排
详见附件2。
四、几点要求:
1.各级党政组织、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评审(推荐)委员会要高度重视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力求做到客观、公平、公正。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做好监督工作,保证职称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2.各单位及职称申报人员要严格遵守职称评审工作的时间安排,按质按量做好各项职称材料的准备、审核及推荐上报工作,确保2009年职称工作的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4.湖南省职称与专家管理系统
5.职称软件编码及有关表格式样(含分支专业代码)
(以上附件材料均可在湖南农业大学人事处网站“职称评聘与资格考试”中下载)                                 
                         湖南农业大学人事处
                        二ΟΟ九年六月十七日
点击下载文件: